冥王星。

長風破浪,滄海難濟;
巉岩不忌,扶搖萬里。

#青梅竹马#这些年从头到尾,都是我会错意。(1

1 祝远其人

妈妈不停叨叨,你看看人祝远。
行啊,那就看看吧。不就是……数理化加起来比我高个……十几分吗?这人也真是,高分从小考到大,好兴致啊好兴致。
“说什么呢自娱自乐的?”后桌突然拿笔戳了戳我的脑袋,“天天想什么呢,想谈恋爱啊?!”
我满面严肃地转了身,眼前就是祝远那张嘲讽脸。“对对,朕就是想谈恋爱了,那朕就屈尊,跟你这刁民凑一块儿吧?”
祝远把桌子往后挪了半米:“滚。”

祝远这个表情,我已经见识了九年了。说来也真是,我们手拉手(并没有)走过了九年义务教育,怎么这位高智商的同学就没意识到我刚刚的话是认真的呢?哦,可能是因为——这句话我说了不知道多少遍,掰脚趾都算不过来。
我们认识这么多年,从留着哈喇子的小屁孩长到了十六七岁,小区花园的梧桐黄了又绿,绿了又黄,交错的光影不停倾泻着岁月的童话与电影,祝远的名字镌进脑海,我也就这么喜欢上了这个以嘲讽我为乐趣的“别人家的孩子”。

“常乐言,你傻乐啥呢?”数学老师的声音幽幽地传来。我吓得差点从座位上蹦起来,条件反射抬头一看,好家伙,一个个笑得跟老鸨似的,都看着笑话呢?这会儿我才想起来早就上课了……
等等,是谁在后面笑?我偷偷回头,祝远正靠在椅背上,右手转着笔,笑着看我。已是暮春,他穿着校服的蓝色衬衫,领口微敞着,露出了一小块锁骨。
天啊……。

评论

热度(9)